李新连到邵阳督查人普准备工作(图)

来源: 时间: 2009-12-08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12月2日至4日,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新连率省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督查组一行三人对邵阳的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督查。

  邵阳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周吉平,市统计局局长肖曼辉等汇报了当地第六次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人普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李新连一行还深入洞口县督查调研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李新连充分肯定了邵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李新连说,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部门支持,人普准备工作起步早,行动快。对邵阳市人口普查的下一步工作,李新连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落实普查经费,确保基层的两员补贴到位。二是人口普查是政府行为,各部门必须全力支持配合,特别是宣传、计生、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合作,形成政府搞普查的氛围;要在适当的时候抽调应有的力量,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各级都要加强数据评估,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不出问题。四是邵阳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情况复杂,建议邵阳在明年适当时候筹划组织综合性试点,为普查探索经验。  

  [供稿:省人普办赵宏]

  [责编:周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