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市长胡伟林要求加强统计监测夯实源头数据基础(图)

来源: 时间: 2012-08-10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8月9日上午,湘潭市市长胡伟林,常务副市长周放良一行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今年上半年湘潭经济运行状况和统计工作基本情况,并参观了市民调中心、市统计局机房,看望慰问了全局干部职工。 

 

  胡伟林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的工作成效。胡伟林说,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统计工作越来越重要,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一是要加强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统计监测。统准、统全湘潭经济发展成果,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跟踪、监测和科学研判,提出有效措施,破解经济发展中的存在问题,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得到有效落实,努力为湘潭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二是要强化统计产品的开发,强化统计宣传,探索建立常态化统计公开机制,加强对统计成果的利用,让统计的服务面拓展到部门、企业和社会公众。三是要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根据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基层统计力量,夯实源头数据基础。四是搞好部门配合。不断创新制度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部门统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形成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素质、树形象,开展机关文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胡伟林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支持理解统计工作,并将就当前统计信息化升级改造、加强县市区统计力量等问题积极予以督促解决。

  周放良希望湘潭市统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做好统计专题分析服务等方面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晓燕汇报了今年来全市经济运行、统计局基本概况及近年来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市政府办、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电子政务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市统计局局队领导、副县级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湘潭电视台、湘潭日报社等市级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供稿:湘潭市统计局 邓丽萍]

  [责编: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