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连赴郴州调研统计工作(图)

来源: 时间: 2012-10-19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10月16—17日,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新连率调研组赴郴州市就今年以来统计工作情况及2013年统计工作思路进行调研。

  在16日下午举行的郴州市统计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会上,郴州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坊生就“双基”建设、调研分析、工作调度、督查督办、业务培训、读书活动、岗位评星、清查申报、绩效考核、作风整顿等市统计局今年以来特色、亮点工作做了汇报。17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宜章县统计局调研,听取了宜章县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及2013年工作设想,调研组重点了解了该县狠抓部门配合,着力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等统计亮点工作。

  听取情况汇报后,李新连认为郴州这几年统计工作扎实,数据质量较高,抓部门统计力度大,基层基础工作有新的发展,统计宣传、统计分析服务等工作亮点颇多,总体呈现一种良性的发展格局。

  李新连指出,当前,统计工作难度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挑战越来越大,部门统计显得越来越重要,宜章县统计局构筑的部门联动大统计工作格局把统计责任相应地分解给各相关主管部门和证照部门,实现了统计工作“由统计部门努力争取领导重视转变为领导主动重视,统计部门努力争取部门支持转变为部门积极支持,统计部门努力争取基层配合转变为基层单位主动配合”三个转变。这一举措为有效化解统计部门自身压力、提升统计对象配合程度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全省抓部门统计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李新连代表省统计局感谢宜章县委、县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认识、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希望宜章统计局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全省统计工作科学发展多创造一些好的经验。

  [供稿:办公室 郴州市统计局李娟]

[责编: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