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连就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图)

来源: 时间: 2012-12-21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12月18日至19日,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新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新连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他指出,办公室作为单位的枢纽、桥梁、窗口,承担着领导决策参谋助手、服务管理、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的职能,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新形势下,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的同志要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发挥职能、搞好服务,锤炼队伍、提高水平。一要谋长远,立当前。要从谋划长远着眼,从做好当前具体工作着手,办文、办会、办事要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在做好事务性工作的基础上,提高参谋辅政的水平。二要观全局,重细务。想问题、办事情要先从大局考虑,从全局谋划,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工作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重视细节。三要高境界,低定位。办公室工作责任重、要求高,既要身在兵位,心谋将事,站在领导的高度思考问题,更要找准角色定位,扎实做好事前事后、会前会后、台前幕后的具体工作。

  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座谈讨论了明年办公室工作思路,并就公文处理、政务信息等办公室业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各市(州)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办公室]

  [责编: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