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举行“庆三八”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图)

来源: 时间: 2013-03-08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为帮助局机关女职工建立科学的女性健康理念,树立乐观、自信的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工作和生活,3月8日,省统计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三八”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全局七十余名女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

  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心理学博士屈卫国以“驾简驭繁,创造幸福”为主题,从哲学、经济学、幸福学的多维视角解读了幸福的本质,援引了很多关于幸福感的实例,提出了“驾简驭繁”的原则,认为“积极生活是一种态度,幸福取决于一种活法”。屈教授的讲座总结精辟,观点鲜明,贴近生活,幽默风趣,引人深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丰富了局机关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扩大了知识面。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举办得很及时,也很有针对性,受益匪浅。既舒缓了紧张情绪,释放了压力,又增强了今后幸福生活、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供稿:宣传中心 局妇委会]

  [责编: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