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0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并表彰局机关2017-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局机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提升统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刘崇斌结合实际,语重心长地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自信”,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并从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感恩组织、感恩社会、感恩时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刘崇斌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全局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四个牢记”。一要牢记历史、传承精神。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极不平凡的历程,传承好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用鲜血和汗水熔铸的共产主义信念,传承好“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人民”的统计精神。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努力推动统计事业实现新跨越。二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始终保持不怕困难、能打硬仗的敬业精神,保持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良好统计风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着力抓好机关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坚定信心,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积极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三要牢记身份、保持定力。全局党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四要牢记纪律、遵守规矩。要筑牢思想防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把党章党纪党规作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的必修课,增强教育实效性,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筑牢制度防线,重点围绕党的建设和统计建设发展,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既能管当前、又能管长远的相关配套制度,共同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刘崇斌强调,统计事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踏上了一个新的征程。统计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既是严峻挑战,更是重大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局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出色的业绩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绍文宣读了局机关委员表彰决定,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副巡视员刘红旗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机关党委   王梓权]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