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前三季度湖南非工业主要耗能单位能源消费下降2.6%

简明信息121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前三季度,湖南非工业主要耗能单位(年耗在3000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能源消费量为111.57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2.6%,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一、半数能源品种消费量下降

  前三季度,非工业主要耗能单位半数能源品种消费量下降。其中,煤炭降幅较大。煤炭消费8933.16吨,同比下降26.6%;汽油消费4.92万吨,下降9.0%;天然气消费5739.73万立方米,下降7.0%;柴油消费43.27万吨,下降6.9%。煤气、燃料油、电力、煤油、液化石油气5个品种消费量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煤气消费量为12.6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8.7%;燃料油消费1.55万吨,增长15.1%;电力消费24.32亿千瓦时,增长11.3%;煤油消费232.16吨,增长7.6%;液化石油气消费5733.83吨,增长1.9%。

  二、能源消费行业相对集中,交通运输、建筑两个行业占比高

  从能源消费行业类别来看,非工业主要耗能单位能源消费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建筑业这两个行业。这两个行业能源消费量占到前三季度全部非工业主要耗能单位能源消费量的86.1%。其中,交通运输业能源消费量占比为44.4%,建筑业能源消费量占比为41.7%。

  三、能源消费品种相对集中,柴油、电力消费占比高

  从能源消费品种结构来看,柴油、电力消费占比大。前三季度柴油消费量占全部能耗比重为56.5%,电力消费占全部能耗比重为26.8%,两者合计占到非工业主要耗能单位能源消费量的83.2%,能源消费品种相对集中。

承办:能源处
执笔:黄少华
核稿:徐    林
责编:钟军德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