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学会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0-02-1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月6日,湖南省统计学会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对2009年的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的一年学会工作进行了规划和讨论。第七届统计学会会长张世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张世平要求,统计学会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三个提高”来繁荣学会事业,进一步提高学会工作水平,取得更多成果。

  张世平说,统计学会要搞活学术研究,促进统计改革与发展。新的一年,要加强统计学术研究的平台、机制建设,创造有利于统计学术研究的条件。面对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统计学会必须要围绕经济和统计工作的中心任务主动开展工作,拓展工作范围,创新工作方法,克服困难,扬长避短,履行好统计学会职能。要研究统计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要研究经济建设调结构、转方式中出现的新问题,要立足于经济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用好用活统计资料。

  张世平说,统计学会要密切部门之间的联系,发挥整体效能。统计是一个多部门合作的整体,必须要汇聚各行各业的统计数据资料,统计学会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各部门的合作与联系,以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的整体效能。要坚持开门办会、专家办会,积极发挥多方面积极性,充分依靠各位理事和广大会员的智慧,把学会的各项事务管理好。

  张世平说,统计学会要开展会员活动,促进会员自身的发展。会员加入学会是自愿的,学会的凝聚力来自于会员参加学会能得到自身的发展,统计学会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这就要求我们的学会工作,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统计事业发展服务的同时,也必须为广大会员服务,继续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统计学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通过全面、优质的服务,使统计学会真正成为加强学术交流、凝聚统计精英的平台,真正使学会成为会员之家。

  张世平说,统计学会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统计学会是政府部门组建的社会团体,要服从民间组织管理部门的监督,要遵纪守法,严格地按照《社团管理条例》和一系列法律法规办事。

  会议由省统计学会副会长黎新明主持,第七届统计学会的全体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供稿:科研所]
[责编:袁 野]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