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2009年湖南贫困地区农村居民居住类消费快速增长

(统计信息013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0-02-1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据地方农村住户抽样调查显示,2009年湖南贫困地区农村居民居住类消费快速增长,人均居住消费支出为313.95元,增加74.25元,同比增长31%,较上年提高22.5个百分点。

  一、居住消费品支出和服务性支出同步快速增长

  2009年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居住消费品支出为206.71元,居住消费服务性支出为107.24元,分别增长22.8%50.4%。居住消费品支出中,主要为建筑生活用房材料支出,占54.8%,人均达113.25元,同比增长39.9%。贫困地区农民人均住房面积整体提高1.9%,新建住房面积同比增长29%。随着农民对住房品质要求的提高,装修材料支出增长额占居住消费品增加额的比重由负转正,占到近两成。居住消费服务性支出中,建筑、维修雇工工资增长迅速,人均达47.71元,比上年增加24.67元,同比增长107.1%

  二、居住类消费增速在八大类生活消费中位居首位

  2009年,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2214.13元,同比增长5.1%。八大类消费呈现“七增一降”的态势,除食品类消费下降2.1%外,其余七大类消费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以居住类消费增长势头最为强劲,分别高出衣着、家庭设备用品、交通通讯、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和其他类消费支出24.111.322.325.719.625.2个百分点。居住类消费支出增长额占生活消费支出增长额的比例高达70%

   

  三、贫困地区居住消费增速明显高于省内其他经济较发达区域

  2009年,经济较发达的长株潭地区、一点一线地区和3+5城市群农民居住消费支出稳步增长,增幅分别为13.4%16.8%11.4%。经济欠发达的贫困地区增长幅度超过30%,明显高于经济较发达的3个地区,分别高出长株潭地区、一点一线地区和3+5城市群17.614.2 19.6个百分点。

承办:农经队
执笔:周  璜
核稿:张映欣
责编:黄湘冀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