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2010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旅游者近454万人次

(统计信息015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0-02-2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春节黄金周期间,湖南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共接待旅游者453.88万人次,同比增长32.6%。其中,过夜旅游者159.94万人次,同比增长35.8%。实现旅游收入222449.15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1%

  2010年春节黄金周湖南旅游市场主要特点 

  一、民俗活动精彩纷呈。春节期间,全省各市州相继举办了特色鲜明的民俗活动。省会长沙以幸福长沙城、欢乐过新年为主题,各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衡阳南岳举行了盛大的幸运香火法会。张家界在森林公园推出了土家屋里过大年春节体验游活动。土家摆手舞和茅古斯等民俗歌舞。

  二、专项旅游持续火爆。温泉旅游和红色旅游等专项旅游倍受游客青睐。长沙、郴州、邵阳和张家界的温泉景点都在节日期间接待了大批游客,有些景点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邵阳市崀山推出的带着你的亲人游崀山活动,吸引了邵阳周边的自驾车游客。

  三、出境旅游成为新时尚。金融危机压抑的境外旅游需求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得以释放。我省主要旅行社推出的境外旅游线路,游客报名参团十分踊跃。湖南省国旅推出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精华游,华天国旅推荐的台湾新年祈福游,湖南中青旅推出的巴厘岛海岛风情游都吸引了大量游客。

  四、高铁效应十分明显。武广高铁构建了粤湘鄂三省三小时旅游经济带,我省成为粤湘鄂旅游黄金通道的重要节点和目的地。春节期间,武广高铁沿线的郴州、衡阳、株洲、长沙和岳阳等五大旅游城市,来自粤港澳地区的团队游客呈现出井喷态势。各地游客既体验了武广高铁的快速便利,又感受了高铁沿线美丽的风光,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我省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承办:贸外处
执笔:易 
核稿:张映欣
责编:黄湘冀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