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统计系统一批单位和个人受到中国信息报社表彰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2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金秋十月,枫叶飘红。10月25-26日,中国信息报社全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对本次会议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发挥好全国统计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为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保障。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宁吉喆对本次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宁吉喆对中国信息报社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中国信息报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向同志们表示祝贺! 

  宁吉喆要求报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办报方向,锐意改革创新,突出统计特色,讲好中国经济故事,传播好中国统计声音,发挥好全国统计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为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保障。 

  曾玉平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报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办报办刊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报纸的统计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和舆论引导功能,统计新闻宣传服务、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曾玉平要求报社系统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好统计新闻宣传主阵地。一是提高采编质量,改进报刊版面,着力提升报刊影响力。二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着力提升报刊传播力。三是创新经营模式,着力增强报社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升报社系统管理水平。五是强化报社系统党的建设,提高新闻宣传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曾玉平强调,做好新时代统计新闻宣传工作,建设好统计新闻宣传主阵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报社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学习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宁吉喆局长对报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的要求,充分发挥好信息报的统计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扎实做好统计新闻宣传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新闻宣传新篇章。 

  中国信息报社总编辑张芃(主持工作)对报社系统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指出,报社系统将迎难而上,以优质的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服务好统计改革发展大局,开创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报社关于对获得年度好新闻奖的记者和通讯员进行表彰的决定。副总编辑王前海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阶段新闻宣传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河北省统计局、湖南省统计局、云南省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湖北调查总队有关领导,各地记者站站长、各总队通讯员参加会议并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以《讲好统计故事,扩大统计影响》为题介绍了湖南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与做法。高勇表示,湖南局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按照会议的要求,特别是要按照宁吉喆局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曾玉平总统计师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抓好宣传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中国信息报》在湘的组稿与撰稿力度,不断提高《中国信息报》在湖南的知名度,讲好统计故事,扩大统计影响,确保各项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湖南统计系统一批单位和个人受到中国信息报社的表彰: 

  湖南记者站获评2017年度优秀记者站,周碧红评为优秀记者。 

  湖南记者站选送的通讯《红梅花儿开 朵朵放光彩——湖南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新篇章》获评2018年度记者站好新闻一等奖,《心连心 在一起——长沙统计宣传季活动侧记 》获评2018年度记者站好新闻三等奖。 

  长沙市统计局、株洲市统计局、湘潭市统计局、邵阳市统计局、岳阳市统计局、常德市统计局、益阳市统计局、张家界市统计局、郴州市统计局、娄底市统计局、长沙市望城区统计局、浏阳市统计局、长沙县统计局、宁乡市统计局、株洲县统计局、攸县统计局、茶陵县统计局、醴陵市统计局、湘潭县统计局、湘乡市统计局、武冈市统计局、宜章县统计局、资兴市统计局、湖南省统计局宣传中心荣获2017-2018年度统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唐晓军、肖艳、袁滢、刘佳、邝红根、赵琦、胡稳、欧阳志奇、杨妮俐、文秋亚、贺中云、吴术阳、刘姿君、文勇强、李熙明、梁宁、谭湘伟、彭辉、杨胜、苏蔚、袁蓉、贺林鹏、曹征、易德良、罗昊荣获2017-2018年度统计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供稿:中国信息报记者孙启文 宣传中心罗昊]

[责编:刘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