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完成对五市统计工作监审(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06-09-05

打印本页

    8月27日至31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高勇率监审组对怀化市统计工作进行监审,监审组通过征询市人大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实地检查企业的统计工作,查看市县统计局工作程序和基础工作,形成了对怀化市统计工作的基本评估意见,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水平的建议。

    随着对怀化市统计工作监审的落幕,省统计局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对五个市统计工作进行监审的任务。

    为了实现统计工作规范化,保障政府统计机构依法行使职权,促进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2006年年初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决定,县以上地方政府统计机构对下一级政府统计机构履行法定统计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审查,省统计局完成对五个市统计工作的监审。从3月起省统计局成立了以局党组成员为组长的5个统计监审组,按照《2006年省统计局统计监审方案》规定的统计监审程序,分别对衡阳、岳阳、益阳、永州、怀化等五个市统计局执行统计制度、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开展统计服务、实施统计行政许可、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统计基层建设等7个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特别关注了各地统计局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统计服务的情况。

    通过统计监审,省统计局进一步了解了基层统计局工作情况、困难和今后工作的着力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意见。统计监审对推进全省统计工作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政策法规处 供稿]

省统计局完成对五市统计工作监审(图)

1104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