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统计法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6-10-13

打印本页

    为研究“五五”统计法制宣传教育、统计法分会等项工作,10月12日,省统计局在长沙召开了全省统计法制工作座谈会。各市州政法科科长参加了会议。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高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五五”统计普法的第一年,各位参会人员借鉴“四五”统计普法的经验,就“五五”统计法制宣传教育的组织、宣传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代表们还就统计法分会将要开展的工作、以及统计法分会如何结合统计“五五”普法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会上,各市州还汇报了1-9月以来,按照省局年初统计法制工作会议的要求,各市州开展的统计执法、统计监审、统计普法和依法行政等法制工作情况。省局政法处对1-9月全省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明确提出了要再接再厉,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任务。

    高勇同志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强调指出统计法制工作者担负的任务重、发挥的作用大,借此机会,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促进统计部门依法行政水平的提高。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在新的发展阶段不断创新法制工作方式。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宣传教育与法制实践并举。四是要完善组织体系,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本级法制工作上新台阶。

 

[政法处 供稿]

                                          

                                              

省统计局召开统计法制工作座谈会

1104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