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组对省统计局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评议考核(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1-13

打印本页

    1月11日,湖南省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组一行7人对省统计局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评议考核。评议考核组对省统计局2006年度行政执法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高勇代表省统计局汇报了省统计局2006年度行政执法情况。
   
    省行政执法评议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按照《2006年度省直部门行政执法评议考核方案》的要求,查阅了省局2006年度的统计行政处罚案卷和行政许可案卷、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意见,并与相关处室进行了充分交流。
   
    评议考核组认为:省统计局在2006年进一步加强了贯彻执行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力度,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到位,梳理行政执法依据认真,统计行政许可项目程序、制度更加规范,创新了统计政务公开的形式,对统计法制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统计执法的条件得到改善,统计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评议考核组对全局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贯彻执行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措施,二是要进一步规范统计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批,三是要切实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

 
 
[政法处 供稿]

湖南省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组对省统计局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评议考核(图)

1104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