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市州法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07年工作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4-23

打印本页

    4月19—20日,省统计局在长沙召开了市州法制工作会议。各市州政法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省局政法处负责人李机生传达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组织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和省统计局局长刘国湘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回顾了2006年全省各项统计法制工作,总结了各市州局2006年统计执法、统计普法,统计监审等统计法制建设情况。2006年是“五五”统计普法的第一年,各市州在统计法制宣传教育的组织、宣传形式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创新的工作;统计执法在检查单位数量、处罚力度等方面也较往年有所突破;首次开展的统计监审工作,各地都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全面完成了任务。

    会议重点部署了2007年全省统计法制工作任务。参会代表就2007年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大家深感统计法制工作意义重大,统计法制工作者担负的任务重。纷纷表示一定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按照省局制定的工作目标,结合各地的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法制工作方式,推动法制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还提出了2007年要围绕“湖南统计数据质量年”活动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统计执法,查处一批统计违法案件;二是做好系统内的统计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统计依法行政行为;三是认真落实“五五”统计普查规划,大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四是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统计执法人员素质;五是进一步做好对典型统计违法案件的曝光工作。
                                           
 

[政策法规处 供稿]

省统计局召开市州法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07年工作任务

1104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