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巡查组对邵阳市统计工作进行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7-10-19

打印本页

    10月15日—18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宗荣一行3人,对邵阳市统计工作进行了巡查。

    10月15日上午,邵阳市统计局召开了统计巡查工作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曼辉代表局领导班子就近几年全市统计工作向巡查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巡查组还对局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问卷调查。下午,巡查组对市局几个大的专业基础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和业务指导。16日、17日,巡查组在市局领导及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基层,抽查了市林业局、邵阳二纺机、步步高超市、双清区统计局、龙须塘办事处、宝兴科肥有限公司、湖南甾体化学有限公司,了解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相关内容。

    10月18日,岳宗荣代表统计巡查组对邵阳市统计的巡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他首先对邵阳市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邵阳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局领导班子工作团结,勇于改革创新,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坚持依法治统,维护统计权威取得实效,致力于优质服务,坚持内创和谐,外树形象,统计队伍建设有成效。同时也指出了邵阳市统计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基层统计力量满足不了任务需要;市属三区还没有单列的统计机构,人员、经费还跟不上任务的发展;统计法制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统计外部环境有待改善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吉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红到会并听取了省巡查组反馈意见。周吉平说:感谢省统计局领导对邵阳市统计工作充分肯定,这是对邵阳市统计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今后市委市政府要更加重视、更加支持统计工作,对统计局在经费、人员编制上给予支持,使邵阳市统计再上新水平。肖曼辉表示全局将以此次统计巡查工作为契机,发扬优势,弥补不足,高度重视巡查组查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认真整改。把解决问题当作着力点、突破口来抓,真正通过解决问题来提升工作水平,把邵阳市统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充分发挥统计的整体功能,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优质服务。

[政策法规处 供稿]

省统计局巡查组对邵阳市统计工作进行巡查

1104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