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圆满举办两期全省统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30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省统计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为统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4月20-24日,省统计局在长沙举办了两期全省统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宗荣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岳宗荣强调,开展全省统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贯彻依法统计、把握执法方向、明确执法目标、规范执法行为和提高执法水平。他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把培训学习当做一种境界,一种追求,通过学习交流,充实知识,更新观念,开拓视野;二是要集中学习精力,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学;三是要讲究学习方法,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四是要遵守培训纪律,要展现统计人良好的纪律观念和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介绍当前统计工作和统计法制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二是对统计行政执法理论与实务进行培训,主要是讲解统计执法的基本常识、办案程序、文书制作等;三是对即将出台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进行解读;四是对《统计法》(修订草案)进行介绍;五是讲解《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统计政务公开及统计信用体系建设等问题。

    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统计法制工作的领导、法规科长(处长、股长)和主要统计执法人员共计260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政策法规处]

[责编:徐林]

湖南圆满举办两期全省统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图)

1104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