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巡查组对常德市统计工作进行第二轮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5

打印本页

   2009年是我省第二轮统计巡查的第一年,巡查对象为益阳、常德、张家界和湘西自治州4个市州,常德市是第二站。根据《2009年湖南省统计局统计巡查方案》和《2009年全省统计法制工作要点》的安排,5月18日—22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宗荣率巡查组一行6人,对常德市的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巡查。 

   5月18-21日,巡查组组织常德市统计局科长以上干部和桃源县统计局股长以上干部召开了统计巡查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局和县局自查情况汇报,检查了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支持、执行国家和省统计制度、主要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基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行政许可工作、法制工作、依法行政工作、统计行风建设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工作等十个方面的情况。

   5月22日,巡查组组织市人大、市政府和市统计局召开了巡查意见交换会。会上,岳宗荣代表巡查组对常德市统计巡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首先,他对常德市的统计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认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统计,把统计摆在了重要位置;多措并举严格控制,数据质量得到有效保障;加大了统计基层建设,强化了统计基础工作;创新统计服务理念,服务水平大有提升;强力开展统计法制建设,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接着,他指出了常德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基层统计队伍不稳定,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专业统计力量配备薄弱,不利于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部分单位歌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意识不强,审核统计数据把关不严。最后,他向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府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希望尽快解决服务业统计科单设和农调队机构升格问题;希望加大对统计干部的交流和使用力度。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陈方财、市政府副秘书长甘志敏到会并听取了省统计局巡查组反馈意见,他们一致感谢巡查组,也感谢省统计局对常德市统计工作的关心、爱护和支持。陈方财表示,市人大将督促市政府加大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力度和财政投入力度,市人大也将加大对统计部门的联系和工作力度,并建议统计部门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和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甘志敏肯定了全市统计工作的服务优质和高效,各项普查组织有序,区域统计交接顺利,法制工作保障有力,规范化管理成效显著。他要求市统计局认真汇报,认真整改,认真落实,并建议省统计局继续加强对常德市统计工作业务上的指导,继续推进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继续关心基层统计部门的建设。

 

[供稿:政策法规处]

[责编:徐林]

省统计局巡查组对常德市统计工作进行第二轮巡查

1104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