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政法处到芙蓉区驻区单位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11

打印本页

新修订的《统计法》出台后,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当前形势下统计执法工作逐步成为重点。

710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法规处李机生处长一行3人的检查组来到我区驻区单位湖南省旅游局进行统计执法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省旅游局旅游统计、劳资统计和财务统计3方面的经济普查数据,了解了省旅游局近期的统计工作现状。省法规处李处长对旅游局统计网点和统计制度的健全、领导重视和统计服务到位3方面情况表示了肯定,指出了省旅游局基层统计人员配备不齐、对基层起报单位监督不力两个问题;并针对该单位现状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建议加强与省统计局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统计政策法律法规;二是加强与基层属地统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严格按统计制度报送各种统计报表;三是积极参加省、市、区各级统计部门组织的有关统计培训和统计会议,特别要关注《统计法》修改后对统计工作和统计数据的严格规范,要求省旅游局组织机关干部学习统计法规,让广大干部对统计法规有所了解。

省旅游局分管统计工作的熊副局长对省统计局的执法检查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当即表示将在近期为各市州的基层旅游系统配备47台计算机专门用于统计联网直报,以完善基层统计硬件。熊局长表示此次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来得及时,对省旅游局的统计工作触动很大,下一步将进一步改进工作,落实检查组提出的3项建议,并将在719日召开的全省旅游系统规划、财务、统计培训会议上专门学习今天检查组提出的3项建议。

此次执法检查,体现了上级领导对统计执法的重视,对被检单位触动很大,我区负责统计执法的同志全程参与,学习了上级统计部门的先进经验,感受到了上级领导对基层统计执法的支持,为我们今后的统计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芙蓉区统计局
2009年7月11日

省统计局政法处到芙蓉区驻区单位执法检查

1104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