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对永州市统计工作进行第二轮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16

打印本页

  根据《2010年湖南省统计局统计巡查方案》和《2010年全省统计法制工作要点》的安排,8913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宗荣率巡查组一行5人,对永州市的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巡查。

  巡查组组织永州市统计局科长以上干部和蓝山县、冷水滩区统计局股长以上干部召开了统计巡查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局和县(区)局自查情况汇报,检查了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支持、执行国家和省统计制度、主要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基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行政许可工作、法制工作、依法行政工作、统计行风建设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工作等十个方面的情况。为了深入了解基层企业统计工作情况,巡查组还冒着酷暑,抽查了湘江纸业、百草制药、丽宏国际等7家企业事业单位统计数据质量。

  在与市人大、市政府和市统计局召开的巡查意见交换会上,岳宗荣代表巡查组客观评价了永州市的统计工作。他指出,永州市的统计工作在第一轮统计巡查的基础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主要体现为五个一提高、两提升、两加强,即:统计数据质量明显提高;统计地位明显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明显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明显加强。为进一步督促永州市的统计工作,岳宗荣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统计干部交流使用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统计工作经费倾斜力度;五是要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

  巡查期间,永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市委书记黄天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武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松成分别接见了省局巡查组一行,并与巡查组交换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晨曦、市政府副秘书长蔡自新参加了巡查意见交换会,在听取了省统计局巡查组的反馈后,认为巡查组评价客观,意见中肯,一致感谢省统计局对永州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对巡查组指出的问题一定督促认真整改落实,今后将大力支持和配合统计工作。蓝山县、冷水滩区党政一把手均与巡查组交换了意见。

[供稿:政策法规处]

[责编:徐林]

省统计局对永州市统计工作进行第二轮巡查

1104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