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巡查组对岳阳市统计工作进行第二轮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3

打印本页

  2010年是湖南省第二轮统计巡查的第二年,巡查对象为长沙、湘潭、邵阳、岳阳和永州5个市,岳阳市是最后一站。根据《2010年湖南省统计局统计巡查方案》和《2010年全省统计法制工作要点》的安排,111619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宗荣率巡查组一行5人,对岳阳市的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巡查。

  巡查期间,巡查组分别召开了岳阳市统计局科长以上干部和君山区、岳阳县统计局股长以上干部统计巡查工作会议,并分别听取了市局和区(县)局自查情况汇报,检查了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支持、执行国家和省统计制度、主要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基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行政许可工作、法制工作、依法行政工作、统计行风建设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工作等十个方面的情况。

  巡查期间巡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参加的巡查意见交换会。会上,岳宗荣代表巡查组客观评价了岳阳市的统计工作。他指出,岳阳市的统计工作受到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地位得到明显提升,统计基础工作大有突破,统计服务功能不断增强,依法行政工作大力推进,统计文化理念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督促岳阳市的统计工作,岳宗荣向岳阳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依法确保城区统计机构单设;二是要尽快实行区域统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金华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林霞辉在听取了省统计局巡查组的反馈意见后,一致感谢省统计局对岳阳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根据省统计局巡查组的要求,今后更加重视和加强统计工作,努力把统计工作做得更好,依法依规统计,不断开拓创新,正视并解决具体问题,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供稿:政策法规处]

[责编:徐林]

省统计局巡查组对岳阳市统计工作进行第二轮巡查

1104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