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精心谋划2012年统计法制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02

打印本页

  1月31日,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二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实质,把贯彻省纪委全会和反腐会议精神落实到统计法制工作当中去,切实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努力提高全省统计法制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三个提高”和确保“四大工程”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会议强调,2012年全省统计法制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个提高”和“四大工程”两大主题开展工作,重点抓好四大块工作:一是抓好统计普法。继续深入宣传贯彻《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处分规定》;加强对统计法制人员的培训;认真组织好统计法制宣传活动,全面推行统计法律事务告知制度,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氛围。二是抓好统计执法。围绕保障企业一套表和联网直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全省拟检查2500家以上的单位,省局拟检查40家左右的单位,重点放在“三上企业”;大力开展典型统计违法案件曝光,公开曝光15家左右典型案件;建立统计执法骨干名录库;及时查处各类举报案件;认真组织案卷评审评查。三是抓好统计巡查。规划和启动第三轮统计巡查,扩大巡查范围,将省直单位纳入巡查,全年拟巡查3—5家省直单位和5个市州。四是抓好依法行政。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和统计信用信息等工作。

 [供稿:政策法规处 郭小明]

[责编:蔡卫国]

省统计局精心谋划2012年统计法制重点工作

1104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