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巡查组巡查张家界市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02

打印本页

  7月23日—27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宗荣率巡查组一行5人,对张家界市的统计工作进行了巡查。巡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核数据和看现场等方式,对张家界市统计工作包括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支持情况、数据质量、基础工作、法制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抽查了永定区的统计工作,检查了张家界汽车配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百龙天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永兴玻璃有限公司、张家界碧桂园置业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张家界分公司等5个企业单位的统计基础工作,核实了有关数据。

  7月27日上午,巡查组与张家界市人大、市政府和市统计局交换了巡查意见,岳宗荣代表巡查组对张家界市的统计工作给予了客观评价,认为近几年来张家界市党政领导重视支持统计工作,使统计工作有保障;多措并举,统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有力保障了数据质量;着重提高人员素质,行风建设得到加强。

  就如何搞好今后的统计工作,岳宗荣强调,一是要继续抓好统计联网直报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三是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支持力度。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生、财经委主任曾维生和政府副秘书长王江华在听取了省统计局巡查组的反馈意见后,一致感谢省统计局多年来对张家界市统计工作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他们认为省统计局巡查组对张家界统计工作的评价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将及时把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做好专题汇报,督促加以整改落实,同时将进一步支持和配合统计工作。

  张家界市统计局表示,将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巡查精神,抓紧对照整改,进一步加大统计普法、执法、巡查力度,全面推进全市统计工作再上台阶。

  [供稿:政策法规处 郭小明]

[责编:徐林]

省统计局巡查组巡查张家界市统计工作

1104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