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全面巡查长沙市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27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强化统计监督,维护统计权威,推进依法统计,提高统计质量,8月13日至22日,省统计局巡查组在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宗荣的带领下对长沙市的统计工作进行统计巡查。巡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核数据和看现场的方式进行,就长沙市政府对统计工作支持情况、执行统计制度、数据质量、统计基础、信用信息、法制工作、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巡查。同时还抽查了望城区、宁乡县和市住房保障局的统计基础工作,核实了有关数据。

  22日,巡查组与长沙市人大、政府和市统计局交换了意见,岳宗荣代表巡查组对长沙市统计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认为长沙市近几年统计工作领导重视、政策支持,统计工作有保障;夯实基础、规范管理,双基建设扎实推进;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加强法制、优化环境,全面推进依法治统;强化行风、创建文明,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班子作用充分体现。

  岳宗荣就如何搞好今后的工作代表巡查组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进一步抓好联网直报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配合力度,为联网直报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并且不得干预起报单位独立、真实上报统计数据,加强对直报单位的业务指导,加大对直报单位法律宣传力度,保障的监督联网直报企业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报送源头统计数据;二是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加强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管理,纠正统计工作中不规范的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加大对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投入,充实统计力量,稳定乡镇街道统计行为。

  长沙市人大财经委主任余建国、政府副秘书长黄雄姿在听取巡查组反馈意见后表示,感谢省统计局多年来对长沙市统计工作的关心、爱护和支持,巡查组对长沙市统计工作的评价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对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督促加以整改落实,并进一步加强支持和关心统计工作。市统计局芮英姿局长表示,将以这次省统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统计工作,全面推进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政策法规处 郭小明]

[责编:徐林]

省统计局全面巡查长沙市统计工作

1104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