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巡查组巡查永州市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10

打印本页

  7月2日—5日,根据《2013年湖南省统计局统计巡查方案》精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岳宗荣率巡查组一行5人,对永州市的统计工作进行了统计巡查。

  5日上午,巡查组与永州市人大、市政府和市统计局交换了巡查意见,岳宗荣代表巡查组对永州市的统计工作给予了客观评价,认为近几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统计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统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统计法制工作卓有成效。

  就如何搞好今后一段时期的统计工作,岳宗荣强调,一是要加强对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支持力度,二是要继续抓好统计联网直报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对统计部门工作经费倾斜与支持力度,五是要进一步加大统计法制工作的宣传力度,六是要加大对统计干部的交流和使用力度。

  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能武和市人大财经委主任严兴朝在听取了省统计局巡查组的反馈意见后,一致感谢省统计局多年来对永州市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唐能武表示,对于省统计局巡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做好专题汇报,督促加以整改落实,在分管范围内大力支持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局长段灵利表示,将以这次省统计巡查为契机,把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认真梳理成绩,严格剖析问题,扎实抓好整改。

  巡查期间,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核查数据和查看现场等方式,对永州市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巡查。包括: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支持重视情况、统计数据质量、联网直报工作、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统计法制工作等情况。抽查了江华县、祁阳县及江华县的涛圩镇和河路口镇、祁阳县的黎家坪镇和长虹街道办的统计工作;查看了江华县教育局、江华县卫生监督所、祁阳县人民医院、祁阳县一中等4个单位的统计基础工作,核实了数据质量;检查了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分行的统计执法情况。

  [供稿:政策法规处]

  [责编:徐林]

省统计局巡查组巡查永州市统计工作

1104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