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荣获“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2-11

打印本页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表彰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表彰了省统计局等一批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机生被评为“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省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形式,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有效促进了统计事业和谐发展。一是积极编制《指南》和《目录》,主动公开应公开的政务信息;二是深入贯彻《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认真清理历年来的规范性文件,并发布清理公告;三是研究制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有效地规范全省统计执法行为和执法环境;四是进一步完善和精简行政审批项目,促使省局行政审批工作逐步迈上科学化、规范化轨道;五是完成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确保全局机关行政权力运行的公开性和透明性;六是加强了统计门户网站建设,将其打造成功能齐全、内容丰富的统计政务信息公开重要平台;七是拓展了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全方位、多层面向社会公开统计政务信息。

[供稿:政策法规处 汤炼坤]

[责编:鲁  喆]

省统计局荣获“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1104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