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1

打印本页

  3月29日,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统计法治工作,分析当前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部署2016年全省统计法治工作重点任务。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小华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省统计法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统计法治工作者大力推进依法统计、严格规范统计工作秩序,着力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法治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统计法律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统计执法检查和巡查有效推进;统计普法宣传深入开展;依法行政稳步推进。

  张小华指出,加快建设法治统计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是现代统计体系建设的新要求,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要充分认识统计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各项统计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张小华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统计改革任务极为繁重的一年,做好统计法治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从三个方面切实做好2016年统计法治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提升依法统计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执法,严肃查办违法案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保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国强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省统计法治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全省统计法治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结合湖南统计法治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各市州统计局法规科(处)、省直管县统计局法规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局政策法规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政策法规处 周颖江]

  [责编:徐林]

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104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