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宣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4

打印本页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历史进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统的工作能力,1013日上午,省统计局举办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宣讲大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小华主持大会。

  会议邀请省人民政府法制办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李莲贤重点宣讲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纲要》、《实施方案》)。李莲贤以“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如期建成法治政府”为主题,分别从制定《纲要》《实施方案》的背景、意义和特点、亮点以及总体框架、核心内容等方面对《纲要》、《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读和宣讲。

  张小华指出,公务员队伍,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具体执行者,也是依法行政的主体,公务员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影响着行政效率的提高,影响到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因此,我们必须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统计的水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只有这样,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法治引导和示范,做到研究问题先学法、决策问题遵循法、解决问题依据法、言论行为符合法。

  省统计局在家的局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大会。

[供稿:政策法规处 贺晓霞]

[责编:罗昊]

省统计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宣讲大会

1104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