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张世平部署2015年工作: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02-0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一是跟进核算制度改革。根据国家地区GDP统一核算总体部署和进度安排,完善省级GDP核算,启动市州GDP下算准备工作。积极推动各专业按国家统一要求开展增加值分季核算,做好按新方法核算GDP数据的准备工作。继续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研究,推动建立部门自然资源监测和统计体系,研究资源环境核算体系。

  二是开展投资统计改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投资统计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对“一套表”联网直报调查单位外的有亿元以上在建项目法人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确保投资统计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抓好劳动力统计改革。规范劳动力调查过程,推进大城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启用新的数据处理平台,推广手持设备采集数据,为2016年发布统计调查失业率做好准备。

  四是推进能源统计改革。按照国家能源消费总量统一核算方案和安排,推进能源统一核算,加强对市州2015年季度和年度能源消费总量核算工作。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探索建立符合湖南省情的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方法和制度。

  五是实施服务业统计改革。强化业务基础工作,确保成功启动规模以上服务业月度统计调查工作。

  六是深化贸易统计改革。抓好有网上零售业务电商单位的清查申报,开展网上零售交易平台调查,全面真实反映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的发展变化趋势。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