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统计局确定2014年全省建设领域统计七项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4-03-1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建设领域统计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湖南省2014年建设领域统计工作,根据《2014年全国建设领域工作要点》和工作安排,近日,省统计局制定下发了《2014年全省建设领域统计工作要点》,明确了2014年全省建设领域七项重点工作。

  一是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维护建设领域统计数据的及时性真实性。制定和完善建设领域统计单位(项目)库管理办法、建设领域统计数据质量评估办法和建设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办法,强化建设领域整体数据质量管理和项目数据质量管理、加强数据审核评估和开展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实现数据质量提升。

  二是提高分析研究水平,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在加强进度分析,及时反映建设领域发展状况的同时,注重分析质量的提升、提高统计咨询建议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及时提供统计数据服务。

  三是认真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加强对基层普查工作指导,做好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行业数据审核,依法维护数据真实性。

  四是做好建筑业小微企业抽样调查。切实贯彻执行全国建筑业小微企业抽样调查制度,做好统计制度布置、人员培训、报表布置、数据审核汇总上报工作,争取高起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五是开展投资统计改革试点。根据国家局布置,确定好试点市、县,抓好培训和平台建设,为顺利执行新的投资统计制度做好准备。

  六是进一步密切部门联系。加强与发改、经信、住建、财政等部门联系,细化统计需求,共同开展调研分析,形成工作合力。

  七是夯实基础,带好队伍。采用多种方式,加强建设领域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统计人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业务水平。

 

 [供稿:投资处]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