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湖南省新型工业化考核奖励办法(修订)》的补充通知

湘推新工〔2011〕7号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1-06-1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各市州、县市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省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工业化考核奖励工作,根据《湖南省新型工业化考核奖励办法(修订)》(湘办发〔201013号)一年来的实施情况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湘发〔201014号)文件精神,经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对该考核奖励办法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增加及变更的考核内容

  (一)市州考核中增加战略性新兴产业考核指标。对市州的考核增加“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率”两个指标,其考核分值均为5分,共计10分。市州的其他考核指标分值不变,但对市州考核的总分增加至110分。

  (二)变更环境保护指标的考核因子及其分值。将考核市州、县市区、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规模工业企业的环境保护指标考核因子,由“二氧化硫(SO2)、化学需氧量(COD)、砷、镉”4个考核因子,改为“二氧化硫(SO2)、化学需氧量(COD)、氮氧化物、氨氮、铅”5个考核因子。变更两个子指标的分值:将主要污染物削减率的指标分值,市州由6分改为4分,县市区、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和规模工业企业由8分改为6分;将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的指标分值,市州由4分改为6分,县市区、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和规模工业企业由6分改为8分。环境保护考核指标总分值不变。

  (三)变更反映土地利用效率的部分指标及其分值。将考核市州的“工业建设用地供地率”,改为“建设用地供地率”。变更两个子指标的分值:将市州“建设用地供地率”的指标分值改为2分,将市州“单位工业用地面积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率”的指标分值改为5分。其他土地利用情况考核指标保持不变。市州土地利用情况考核指标总分值不变。

  (四)增加的考核奖励对象。增加文化产业的文化服务企业为考核奖励对象。考核内容有:(1)企业总资产,包括资产总额及其增长率;(2)企业营业收入,包括营业收入总额及其增长率;(3)企业实缴税金,包括实缴税金总额及其增长率;(4)资产利税率;(5)营业利润,包括营业利润总额及其增长率。

  二、完善考核奖励的组织实施

  新型工业化的数据统计和评估认定,由省统计局牵头负责,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情况督查及获奖单位的审核、呈报,由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进行。

  (一)新增数据收集和审核职责。战略性新兴产业考核指标的数据来源,采取企业申报、部门认定的方式进行。企业申报、部门认定的组织实施办法是:由各市州经(工)信委、宣传部、统计局等相关部门组织本地企业进行申报;由省经信委、省统计局及有关行管办、行业协会,对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信息产业及节能环保产业等6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进行审核认定,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企业由省委宣传部、省统计局审核认定;最后由省统计局进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考核数据的统计。文化产业文化服务企业的实缴税金总额及其增长率指标数据,由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负责收集提供;其余指标数据由省统计局负责收集审核。

  (二)增加考核和审核程序

  1、明确“市州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计分标准。将原考核奖励办法中,“其他市州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为‘三等奖’”的有关规定,明确为“其他市州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即年度考核综合计分达到60分及以上的为‘三等奖’”。

  2、严格企业评奖资格的条件。增加一项取消企业评奖资格的规定。即:在考核期内,企业发生亏损,经有关部门考核认定,取消评奖资格。

  3、文化产业文化服务企业考核。文化产业文化服务企业的考核及审核程序,参照规模工业企业的考核实施办法执行。对拟予奖励的文化产业文化服务企业设“推进新型工业化一等奖、二等奖”两个奖项,分值排序第1名为“一等奖”,第2名为“二等奖”。

  (三)增加奖励内容

  对文化产业文化服务企业的奖励:年度考核结果被定为“一等奖”的企业,由省委、省政府颁发奖牌和奖金15万元;年度考核结果被定为“二等奖”的企业,由省委、省政府颁发奖牌和奖金10万元。

  附件:

  1.湖南省市州新型工业化考核指标体系

  2.湖南省县市区新型工业化考核指标体系

  3.湖南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新型工业化考核指标体系

  4.湖南省规模工业企业新型工业化考核指标体系

  5.湖南省文化产业文化服务企业新型工业化考核指标体系

             二○一一年五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