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统计小测试 (3)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2-03-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填空题
1.党的十五大将( )确立为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2.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现代意义上的统计法律,是( )年民国政府颁布的《中华民国统计法》。
3.我国现行的统计基本法是( )。
4.根据《统计法》的规定,一切( )都必须依法如实、按时履行报送统计资料的义务。
5.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不仅要独立行使职权,还要严格履行( )。
6.《统计法实施细则》属于( )。
7.贯彻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决定,各级统计部门在统计工作中要做到( )。
8.统计法律体系的整个框架共分以下几个层次:( )、、( )、地方性统计法规和( )。
9.统计管理体制是指国家( )的体系和制度。
10.《统计法》第四条规定,国家建立( )的统计系统,实行( )、( )的统计管理体制。
11.国家统计局是主管( )和( )的国务院直属机构。
12.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各部门,根据( )的需要设立统计机构,或者在有关机构中设置统计人员,并指定统计负责人。
13.部门统计机构或统计负责人执行本部门( )的职能。
14.乡镇统计机构或统计员执行本乡镇( )的职能。
15.统计法规定,乡、镇人民政府设置( )的统计员,
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本乡、镇内的统计工作。
16.按照《统计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统计人员必须符合以下两项要求:统计人员应当( );具备( )。
17.统计专业职务分为( )、( )、( )、( )等四种。
18.国家统计调查项目,是指反映( )和( )的基本情况,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及编制、检查国家计划所需要的( )的统计调查。
19.按照《统计法》第九条的规定,制定统计调查项目计划,必须同时制定相应的( ),报国家统计局或者( )审查或者备案。
20.凡履行了法定的审批或者备案程序,并标明法定标志的统计调查表,任何统计调查对象,均有义务如实提供( ),不得虚报、( )、拒报、( ),不得伪造、篡改。
21.凡未经国家统计局或者同级地方人民政府统计机构( ),未标明( )的统计调查表,均属( )统计调查表。
22.根据《统计法》第九条第七款的规定,国家统计调查、部门统计调查、地方统计调查必须( )、( ),不得重复。
23.1996年修订的《统计法》在第’卜条中对我国统计调查方法的改革成果,以( )给予了反映和( ),为我国统计调查方法的进一步改革,确立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24.《国家统计调查管理办法》是( )发布的,执行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时须出示( )。
25.统计资料管理,按照我国统计工作的原则,实行( )、( )的原则。
26.企业事业组织的统计资料,由( )的统调计机构成者统计负责人统一管理。
27.《统计法》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 )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的( )依照国家规定,定期公布统计资料。
28.按照《统计法》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统计十局的《统计资料保密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外公布统计资料必须经过( ),并实行( )的原则。
29.必须发表属于绝密级的统计资料时,要征得管理该资料主管部门的同意,送统计部门审核,全国性数字报( )审批,地方性数字报( )人民政府审批。
30.《统计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对统计资料的保密管理分为对( )统计资料的保密管理和对私人、家庭的( )及调查对象的( )的保密管理两种情况。
31.民间统计调查指( )( )( )以外,利用( )方法进行的社会调查。
32.民间统计调查的主要特征有( )、( )。
33.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的管理部门为( ),主管机关为( )人民政府( )。
34.涉外社会调查不得与( )统计调查、( )统计调查和( )统计调查相重复。
35.在对涉外社会调查活动审批时必须把握两点。一是涉外社会调查审查只对( )进行审查,不对调查的( )和合理性进行审查。二是涉外社会调查审批要有利于我国的( )。
36.国内机构在将( )或相关研究成果提供给境外组织、个人和涉外机构之前,必须经过( )。
37.社会调查是指人们有目的、有意识地通过对社会现象的考察了解和分析研究,以认识社会生活和发展变化情况的一种自觉活动,包括对( )、( )和( )方方面面的调查。
38.利用统计调查窃取国家秘密的行为,侵犯的客体是( )。
39.统计法律责任,是指行为人对其违反统计法律规范的行为所应承担的( )法律后果。
40.利用统计调查进行欺诈活动,是指以( )为目的,利用统计调查欺诈统计调查对象或者统计资料使用者的行为。
41.统计行政法律责任,主要包括( )和统计行政处分。
42.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领导人,对依法履行职责、抵制违反会计法、统计法行为的会计、统计人员实行打击报复,情节恶劣的,处( )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43.行政处分的适用,一般以( )为前提。
44.某乡镇企业1999年实际产值为93万元,但故意上报为156万元,该企业的行为构成了( )的统计违法行为。
45.统计执法检查是一种行政执法活动,具有( )、( )和( )。
46.统计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的( )、( )及( ),并告知当事人( )。
47.办案期限是统计行政机关查处统计违法案件全过程的( )要求,体现的是( )原则。
48.适用听证程序的案件,听证主持人应由统计行政机关指定的( )担任。
49.需要立案查处的统计违法案件,必须严格履行( )手续,填写( )报请审批。
50.调查统计违法案件要取得与本案有关的证据,包括( )、( )、( )、( )、( )、鉴定结论和勘验笔录等。
51.根据有关规定,审理统计行政复议案件的程序是( )、( )、( )和( )。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