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五十周年献礼——写在第五次改版之际

来源:    发布时间:2002-09-30

打印本页

  8月7日,伴随着共和国朝阳冉冉升起,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50周年的历史时刻。为了庆祝这一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湖南统计信息网》又一次进行全面改版,今日以崭新的面貌与大家见面了!同时,还特别开设了"庆祝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50周年"专栏,作为献给她的礼物。

细心的朋友一定会发现,这次改版突出了三个重点:网站技术进行了提升,整合后的栏目更加丰富,调整后的网站风格日趋统一。

——改版后的《湖南统计信息网》,提升了网站的技术含量,采用成熟的数据库作为网站后台支持,实现动态与静态发布的有效结合,提高了用户访问的效率;运用具有较强检索功能和中文处理能力的站内检索系统,能满足用户对网站内容检索精度愈来愈高的要求;通过二次开发,实现统计数据及时、便利入库和统一发布,能适应用户对数据(包括以表和以指标两种形式)的查询需要。

——改版后的《湖南统计信息网》,新增了英文版。为适应WTO的形势的需要,开辟了湖南概况、统计机构、统计公报、统计数据、湖南省各市州主要经济指标通报、统计年鉴、数据分析图、精彩瞬间、我要评论、局长信箱等英文栏目,以权威、全面的信息,向全世界介绍湖南概貌、宣传湖南统计、发布湖南统计信息。她的出现,结束了长期以来湖南省没有英文版的经济网站或经济频道的历史。

——改版后的《湖南统计信息网》,新增了"湖南统计信息咨询服务系统"专栏。该栏目能提供直观、生动的统计信息咨询服务,通过该系统能比较全面地了解湖南的省情,了解湖南近几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查询各种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

——改版后的《湖南统计信息网》,栏目分为统计工作类、信息发布类、统计知识类、市县网站、互动区和专栏区六大板块,内容包括湖南省情、政务公开、统计要闻、统计公报、数据发布、分析报告、统计监测、数据仓库、统计指标、政策法规、综合频道等18个大栏目(48个小栏目)和9个专栏。用户还可通过输入关键词实现在整个网站或相关网站中随意搜索的功能。

《湖南统计信息网》刚刚起步,在湖南省统计局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支持和爱护下,经过省统计局全体同仁和网站编辑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不断创新,《湖南统计信息网》逐渐走向成熟,并开始树立自己独有的风格。在今年湖南政府公众信息网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的湖南政府公众信息网总结表彰会上,《湖南统计信息网》列湖南政府公众信息网优秀网页单位之首。

值《湖南统计信息网》改版之际,我们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谨向国内外所有关心和支持湖南统计网站建设的机构和人士致意!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我们一直认为,您的支持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您在《局长信箱》、《我要评论》和《举报箱》留下的每一点建议、意见、称赞和批评,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如果您有什么其他疑难问题需要解答,不妨给我们的《答疑台》来信,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湖南统计信息网》不断变化的是形式和内容,始终不变的是"立足统计,服务社会" 的宗旨!

让我们共同分享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50周年的喜庆和欢乐!

向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五十周年献礼——写在第五次改版之际

1103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