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水平 改善访问效率——写在《湖南统计信息网》第七次改版之际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5-20

打印本页

  在这个生机盎然、草长莺飞的五月,《湖南统计信息网》从全面提升网站服务水平、整合资源、改善访问效率出发,在保持网站原有风格的前提下,对《湖南统计信息网》进行了第七次改版。改版后的《湖南统计信息网》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信息发布模块更突出,更条理化,成为网站的绝对主体。

   ——“数据图形化”栏目更直观、美观,并将替代原有的“首页图片”栏目,成为主要的特色栏目之一。

   ——各种统计分析、统计信息被整合到一个模块中,查询效率将得到提高。

   ——网站整体设计更具人性化。如采用单条上下滚动方式,新增了最新发布信息的预告功能模块,使用户能提前了解网站的发布动态,节省用户的查询时间,提高查询效率;按照统计门户网站的设计思路重新安排了“统计门户”和“网站导航”栏目,在首页较为显要的位置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浏览帮助,包括网站的内容介绍、用户定位、主要功能及浏览提示等;首页的搜索引擎更丰富。

   ——围绕湖南今年统计工作的重点之一,突出了“经济普查”栏目。

   ——某些更新不太频繁的栏目经过整合之后,被安置在较为次要的位置上。

   ——主页页面更加紧凑。特别是对主页进行技术上和内容上的调整,原先70多K的主页体积已减少到50—60K,原来4个浏览器屏幕的主页长度也缩短到3个左右,提高了用户的浏览速度。

  《湖南统计信息网》不断变化的是形式和内容,始终不变的是“立足统计,服务社会”的宗旨。值此《湖南统计信息网》改版之际,我们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谨向国内外所有关心和支持湖南统计网站建设的机构和人士致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您的支持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您的每一点建议、意见、称赞和批评,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不曾懈怠,也不敢懈怠,是因为在我们身后始终有您关注的目光,有您的期待和审视。让我们沐浴春阳,携手共进吧!

 

湖南省统计局
《湖南统计信息网》编委会
2004年5月20日

提升服务水平 改善访问效率——写在《湖南统计信息网》第七次改版之际

1103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