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统计信息  宣传统计工作  立足统计服务社会

首页 > 移动平台网站 > 统计要闻

长沙市统计局编印《2020年长沙统计新闻报道集锦》

为全面反映长沙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扩大长沙统计影响力。4月12日,长沙市统计局组织编印了《2020年长沙统计新闻报道集锦》。《集锦》图文并茂,较好地展示了一年来长沙统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集锦》分为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和市属媒体三大部分,以大量丰富详实的照片截图摘录了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信息报》、国家统计局网站、《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长沙电视台、《长沙晚报》、红网、星辰在线、《决策咨询》、“长沙统计”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新闻报道共180条。其中,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长沙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改革创新、党建工作、统计执法、基层基础等一批统计工作创新做法得到主流媒体宣传推介。

该《集锦》的出版正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和奋进“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年,长沙统计新闻宣传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宣传工作有关会议要求,牢固树立“服务社会、统计为民”的理念,不断创新统计宣传方式方法,积极解读长沙经济,讲好统计故事,为当好实施“三高四新”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以更多更优的作品传播“长沙统计”声音。

[供稿:长沙市统计局  宣传处]
[责编:刘  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