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1-5月规模以上服务业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

简明信息055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5月,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稳经济扩内需促消费系列政策措施的持续带动下,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

一、营业收入仍处于快速增长期,主体行业三升两降

1-5月,全省7005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36.38亿元,同比增长30.9%,增幅较1-4月回落2.4个百分点。从34个行业大类来看,除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营业收入分别下降18.5%和12.9%外,其他32个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行业增长面为94.1%。

主体行业中,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专业技术服务、商务服务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1.2%、20.1%和39.8%,增幅较1-4月分别上升1.1个、2.0个和3.8个百分点;道路运输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营业收入增长65.2%,但增幅较1-4月回落22.3个百分点;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增长24.4%,增幅较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

其他行业中,铁路运输、航空运输、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共设施管理、居民服务、教育、卫生、文化艺术、体育、娱乐等行业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增幅均在30%以上。

二、盈利情况持续向好,税收贡献稳步提升

1-5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200.53亿元,同比增长167.0%。从盈利面来看,32个行业实现盈利,行业盈利面为94.1%,比1-4月扩大8.8个百分点;企业盈利面为73.9%,比1-4月扩大1.4个百分点。从税收贡献来看,1-5月累计实现税金及附加20.07亿元,应交增值税37.47亿元,合计贡献税收57.54亿元,增长33.8%。

从行业情况来看,邮政业利润总额9.93亿元,专业技术服务利润总额12.61亿元,卫生行业利润总额20.70亿元,商务服务利润总额20.80亿元,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实现利润总额58.41亿元,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利润总额39.59亿元,以上六个行业合计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利润总额的比重达到80.8%;合计贡献税收29.89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税金总额的比重为51.9%。

  承办:服务业处
执笔:韩建芳
核稿:徐  林
责编:刘昕毅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