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郴州市1-11月完成重点民生实事全部项目的89.5%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今年,郴州市委、市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的位置,全力落实“保民生”任务,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就业和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有27项共38个子项指标,其中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有12项共22个子项指标。截止11月底,全市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的重点民生实事子项指标34个,占全部项目89.5%,其中省级重点民生实事已全面完成;全部项目计划投资34.97亿元,实际到位41.11亿元。

一、23项民生实事项目提前完成

(一)城镇新增就业。城镇新增就业57729人,完成市定目标的105.0%。

(二)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完成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6730人次,完成省定目标的201.7%,完成市定目标的186.9%,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3.94万人次,完成省定目标的437.3%。

(三)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提高农村低保标准至4389元每年,比省定目标高389元;农村低保人均救助水平为267.7元/月,比省定目标高40.7元。

(四)特困人员护理床位建设。新改扩建集中供养机构4所,完成省定目标;新增特困人员护理床位400张,完成省定目标,其中护理床位占新增床位的80%以上,完成省定目标。

(五)残障人士康复救助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至65元,达到省定目标。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至65元,完成省定目标;救助1074名残疾儿童,完成省定目标184.9%,完成市定目标148.0%

(六)解决入托难入托贵的问题。解决入园入托学位32938个,完成省定目标164.0%。

(七)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和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现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28553人次,完成省定目标的103.5%。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61804人,完成省定目标100.5%。

(八)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全市137所乡镇医院均达到全科医生2名实现了全覆盖,完成省定目标;全市村级卫生室运行经费为1266.4万元,完成省定目标的102.3%。

(九)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全市17.03 万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完成市定目标的112.0%。

(十)新改建农村公路。全市自然村通水泥(沥青)公路443.6 公里,完成省定目标的118.6%。提质改造农村公路537.7 公里,完成省定目标的114.7%。

(十一)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1079.7公里,完成市定目标的100.1%。

(十二)危桥改造。危桥改造10座,完成市定目标的100%。

(十三)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和新增农村通自来水人口8万人。巩固和新增农村通自来水人口86123人,完成省定目标的107.7%。

(十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2个,完成省定目标的100%。

(十五)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权籍调查覆盖率100%,约106.88万宗,完成市定目标。完成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92.31万宗,完成市定目标的100%。

(十六)村志愿消防队伍建设。在全市1855个行政村建立志愿消防队伍,完成市定目标的100%。

(十七)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11个,完成市定目标的100%。

(十八)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和农村公用厕所。改(新)建农村公用厕所147个,完成省定目标的130.1%。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30029个,完成省定目标的100.3%。

(十九)延展布局新改扩建旅游厕所。在等级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旅游度假区、旅游集散中心、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旅游服务场所等延展布局新改扩建旅游厕所71座,完成市定目标的126.8%。

(二十)城市街区加油站新建厕所。在城市街区加油站新建厕所6座,完成市定目标的100%。

(二十一)完成3400万元农村电网改造。完成3400万元农村电网改造,完成省定目标的100%。

(二十二)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数。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29338户,完成目标的117.4%。

(二十三)郴州移动5G网络民生基站建设。新建5G民生基站240个,完成目标的100%。

二、2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达到序时进度

(一)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形象进度达99.3%。

(二)黑臭水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形象进度95.0%。

三、2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后序时进度

(一)乡镇污水处理厂。乡镇污水处理厂1个,完成目标的75.4%。

(二)污水处理率。污水处理率完成年度目标的92.0%。

总体而言,尽管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但部分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滞后。为此,建议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抢抓时间,争取尽早竣工惠民,同时建议由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办牵头,加大抽查督办力度,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完成。

[供稿:郴州市统计局李立 姚亚丹]
[审核:徐  林]
[责编:张  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