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4月29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4月集中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绍文,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局副巡视员曾斌求出席,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省统计局领导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4月23日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及《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等文件精神,并对“五一”期间作风纪律提出要求。

  刘崇斌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委召开的重要会议,以及出台的各项文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处室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他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应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做好扶贫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抓好抓实驻村帮扶、常态化联点督查等重点工作,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统计监测等职能工作。二是做好业务工作。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重点数据动态跟踪以及部门间沟通协调,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底线意识,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确保“四经普”数据真实反映全省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做好干部选拔工作。要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开展选拔任用工作,各处室负责人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沟通交流,确保队伍稳定。四是抓好作风建设。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我局贯彻落实全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的贯彻落实意见,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见效。五是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五一”将至,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九项规定精神,文明廉洁过节。同时,做好统计数据上报、节日期间值班及保密等相关工作。

  工业处、能源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结合各自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供稿:机关党委   邱    琳]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