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经济普查年鉴-2018》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在湖南省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普查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广大普查人员近三年的艰辛努力以及全省范围内普查对象的积极参与,湖南圆满完成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取得了丰富的普查成果。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计划>的通知》等精神,省经普办精心组织,克服疫情影响,及时召开《年鉴》编辑表式、汇总程序等培训,牵头开展《年鉴》编校工作。在相关专业处室大力支持配合下,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湖南经济普查年鉴》日前正式面世,这是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开发利用的又一重要成果,全面反映了湖南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基本情况。

《年鉴》全书共三卷四册,即综合卷、第二产业卷和第三产业卷。《综合卷》分为综合篇、企业篇和文化及相关产业篇。《第二产业卷》分为上、下两册。上册为工业篇;下册为科技篇、建筑业篇。《第三产业卷》分为批发和零售业篇、住宿和餐饮业篇、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篇、服务业篇、企业信息化篇。该书详实记录了湖南省二、三产业各类单位数量、从业人员、财务状况、企业主要生产经营活动和主要能源消耗、科技活动等统计数据,全面反映了湖南省各类单位的组织形式、规模结构、地区分布和行业分布情况。

《湖南经济普查年鉴》的出版发行,有利于社会各界及时分享湖南省四经普成果,更方便地开发利用普查资料,确保普查成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实现效用最大化,特别是为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及时了解和掌握近五年来的湖南经济发展状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决策参考。

[供稿:普查中心  邓海波]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