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安排湖南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勇,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向延华,二级巡视员曾斌求、张昭红出席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文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必须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既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又要深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读懂党为什么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而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坚定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统计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是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的理论要求、是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实践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通过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始终坚守新时代统计人为国统计、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文杰指出,全局上下要对标对表,聚焦学习重点,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种纪律要求,切实做准做实做到位,确保高质高效开展。一是做实“规定动作”。要紧扣目标要求,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二是做好“结合文章”,要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把“共性要求”转化为自身的“实践特色”,着力推动学习教育、中心工作、解决问题融为一体、整体推动、互促共进;三是做出“鲜活特色”,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自选动作”做出亮点,体现特色。

刘文杰要求,全局上下要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关键少数”带动引领“绝大多数”,周密安排、整体推动、互促共进;要创新方式方法,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总要求,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手段,切实做好结合、融合文章,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对标中央、省委要求,把好宣传关,充分发挥媒介作用,展示和交流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宣传和讲好党的历史;要抓好督促落实,要以优良的学风、严谨的文风、务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自觉接受上级督导检查。

刘文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的建设、统计主责主业、精神文明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和质量效率年建设有机融合,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在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贡献统计力量、彰显统计新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机关党委 王梓权]
[摄影:宣传中心 罗昊]
[审核:鲁喆]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