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9日上午10时,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刘文杰,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高勇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刘文杰分别从人口总量、户别人口、人口地区分布、性别构成、年龄构成、受教育程度人口、城乡人口、民族人口等方面介绍了全省人口普查相关情况和主要数据。

刘文杰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体普查人员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广大普查对象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各新闻媒体大力支持,媒体工作者全方位宣传报道,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完成普查准备、现场登记和主要数据汇总工作。

刘文杰强调,这次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了全省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准确反映了全省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获得了大量的人口数据资源。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对普查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和开发,后续会采取更多方式公布和共享普查成果,与相关部门共同加强对全省人口发展状况的研究,充分发挥普查的作用,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的统计信息支撑。

省内外20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曾斌求出席新闻发布会,省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发布会。

[供稿:宣传中心  罗  彬]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罗  彬]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