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5月17日,湖南省统计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国家统计局科研所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闾海琪,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二级巡视员张昭红,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欧策,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处副处长方丽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统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湖南省统计学会章程》《湖南省统计学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湖南省统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湖南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张昭红为湖南省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王晓华、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勇、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研究所所长晏艳阳、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系主任周杰明、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文强、湖南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系主任方晓萍、湖南省统计局综合统计与经济研究室主任李跃辉为副会长(兼任学会秘书长)。


国家统计局科研所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闾海琪代表中国统计学会对大会的圆满召开以及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统计学会在推动统计科学研究、深化统计学术交流、广泛传播统计知识、加强统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做强学会主业。要高度重视科研,突出科研重点,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二是顺应新变化,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环境的变化,创新统计学术交流形式,增强统计科研工作者的创造性,促进统计科研创新,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三是满足新期待,进一步凝聚科研力量。要遵守社会团体管理的各项规定和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开展各项工作,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统计科研人员的联系,努力扩大单位及个人会员队伍。四是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学会党建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与学会依法自治相统一,把党的工作融入学会日常工作中去。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会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激发学会活力,更好地发挥学会的作用。

李绍文代表省统计局党组向当选的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各位常务理事、理事表示祝贺。他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统计改革不断深入,学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要求我们善于观大势、识大局、谋长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有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努力谱写新时代学会工作新篇章。一是立足新阶段,认清新形势。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为己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加强和改进学会工作,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作出新贡献。二是服务新需求,完成新任务。要更好地满足各级党委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统计的新需要,更好地回答统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问题,秉持办会理念,承前启后体现新作为。三是对标新要求,展示新形象。要按照党中央明确的党支部在社会组织中的功能定位,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为民办实事,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明显成效。


新当选的会长张昭红对新一届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学会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对全体会员的价值引领。二是发挥学会作用,服务中心大局。要充分发挥学会在统计科研的先导作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发挥学会“智囊团、思想库”的独特优势,助力统计现代化改革。三是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学会工作水平。要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学会管理,建好学会“智库”,深化成果运用。

来自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省高等院校、部门单位、各市州统计学会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综研室 刘伟巍]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张 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