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刘文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6月29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为全局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仁秀、组员胡振国,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懿、副组长汪建斌莅临指导。专题党课由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主持。

  刘文杰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主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担当作为,感受统计工作与党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业务工作有机贯通、践行统计为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刘文杰指出,重温百年党史激励着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100年来,我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实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湖南在百年党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代代湖湘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展现出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担当作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统计工作在百废待兴中起步,在探索中前行,在开拓中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文杰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不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机贯通到统计工作的方方面面。学史明理,要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稳思想之舵;学史增信,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牢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切实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持续提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学史崇德,要心中有党立政德,心中有责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永葆政治本色;学史力行,要增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统计为民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效。

  

  刘文杰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在履职担当作为中践行统计为民使命。一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下功夫,真正内化于心学习好,外化于行落实好;二是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上下功夫,着力创新完善监测体系,探索建立“一业两山三区”监测制度,着力加强监测分析服务,发挥统计晴雨表、参谋部和预警器作用,着力改进服务方式方法,提高统计数据服务效率,有效引导社会预期;三是在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制度体系、现代化统计支撑体系、现代化“大统计”支持体系、现代化统计数据质量监督体系和现代化统计基层基础体系;四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全面推进“质量效率年”建设,巩固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成果;五是在建设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上下功夫,锤炼忠诚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担当作为,践行务实作风,严守“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省统计全体在家局领导和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供稿:机关党委   刘    洋]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张   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