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浆溪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湖南省统计局驻涟源市白马镇浆溪村工作队勇担重任,携手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一起并肩作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娄底市和涟源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及时安排部署。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局办公室紧急调配了一批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运送到村,为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物资保障。工作队和村“两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周密的防控计划,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要求村“两委”认清当前全省、涟源疫情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的“头等大事”,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队联合村干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劝导村民取消了三个聚点的聚集性活动,将防控网覆盖到村子的各个角落,叮嘱村民要做好防护措施,少外出,少聚集,做好室内消毒与通风。

严格排查登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村部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对进出人员做好登记、体温监测、消毒,对外出返回人员一律检查“两码”,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并劝导居家隔离。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逐户排查登记,实时掌握村民健康状况和返乡人员动态。网格员每天统计收集重点人员和流动人员等相关数据资料,对8月4日以来返村的18位村民进行动态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督促疫苗接种。进一步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要求,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对村内常驻、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发动、劝导村民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全村18岁以上接种人数达到1286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上门服务。8月13日,针对老年人和部分特殊人群接种疫苗乘车不便等问题,村“两委”、镇联村组长及工作队组织镇卫生室的医生上门为在家的老年人检查身体,并安排专车接到卫生室接种疫苗,村干部或网格员全程随同,有效保障接种疫苗人群的安全。

[供稿:驻村工作队  周  猛]
[审核:殷智敏]
[责编:张  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