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浏阳举行(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9月22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浏阳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联合主办,长沙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联合承办,浏阳市人民政府协办。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致辞,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范素琴宣布活动开始,湖南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张昭红带领全体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海致欢迎辞。

颜宏晖指出,党领导下的统计调查事业,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战火弥漫的战争年代生根发芽,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探索前行,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开拓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续写新篇。回望红色发展历程,一代代湖湘统计调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入统计调查事业,倾情奉献美好年华,用统计数据记录和见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变迁和伟大成就。秋收起义打出了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文家市会师转兵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希望之火。我们选择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广场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追寻历史足迹中汲取精神养分、凝聚磅礴力量。

颜宏晖强调,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是全省统计调查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天,我们在这里回顾历史,既是缅怀传承,也是鞭策激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省统计调查系统将始终铭记红色非凡历程,秉持“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湖湘精神,传承“实事求是,知行合一”湖湘文化,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认真履行好统计职能职责,始终发挥好统计“预警机”“参谋部”“轻骑兵”作用,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谭海表示,“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既是统计人的重要节日,更是统计面向社会、面向公众、面向未来的发展契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连接统计部门与社会公众的平台,让大家更加科学、准确地运用统计数据和统计方法,更加了解和支持统计工作,更好发挥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统计咨询各项职能作用。长沙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着力推进统计改革,强化统计监督,优化统计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数据质量,努力当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

金秋九月阳光照耀,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舞蹈表演《我宣誓》拉开了活动序幕;由湖南统计调查人带来的《新浏阳河》,歌颂了繁华盛世;诗朗诵《数说百年辉煌 奋进统计未来》,串联起党的百年历史与统计事业的崭新篇章;现场还表演了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奖知识问答向大众普及了党史、统计调查知识,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工作的了解和认知。

舞蹈《我宣誓》

歌伴舞《新浏阳河》

诗朗诵《数说百年辉煌 奋进统计未来》

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现场大型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湖南统计调查系统自编自演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节目,舞蹈《盛世花开》、情景剧《红潮从这里涌起》、大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和《不忘初心》;巨幅大型宣传展板上以浏阳河为场景集中科普统计法律法规、湖南党史、湖南统计调查史、数说湖南“十三五”、统计调查知识等;现场还发放了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等资料。

长沙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薇,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根深,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副市长王坤球,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赛军,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浏阳市发改局党组书记谢波等出席活动。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长沙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浏阳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浏阳调查队相关人员,浏阳市乡镇(街道)、园区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站长,文家市镇工作人员、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省市县部分人员参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

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湖南电台、长沙电视台、长沙晚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供稿:宣传中心   罗  彬]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梓晴]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