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1月8日至9日,湖南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她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主持开班式。


本次专题培训班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根据省委组织部调训安排,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系列重要文件,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学习交流,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十条措施要求,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全面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更好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

谢建辉指出,要坚持以高标准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明确要求,认真对待国家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整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提升全省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谢建辉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在从严上下功夫,抓好统计问题整改;在对标上下功夫,推进统计监测体系建设;在求真上下功夫,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在强化上下功夫,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在精准上下功夫,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在深化上下功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谢建辉要求,坚持以高质效的履职尽责加强统计工作服务保障。要强化政治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推动形成组织领导合力、部门统计合力、局队协作合力、上下联动合力,着力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科技建设、基层建设,不断提高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张志军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建辉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站位高、立意远、分析透、要求实,对抓好下阶段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抓好贯彻落实。

培训班特邀了长期从事统计工作的专家、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江源授课。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延华,投资、贸外、人口(社科)、服务业等专业处室负责人结合相关专业开展了统计业务知识学习交流。湘西自治州统计局、浏阳市统计局、北湖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培训班规格高、规模大、师资强、效果好,必将有力推进全省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对贯彻落实建辉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和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了六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认真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扎实抓好统计监测分析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四是持续抓好统计现代化改革,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严把数据质量关。五是坚持抓好统计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六是及时抓好培训班精神传达落实,主动作为,接续奋斗,以工作实绩向党委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统计答卷。


此次专题培训班以视频方式举办,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统计局班子成员,发改、科技、工信、住建、交通、农业、商务、市场监管等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把握经济形势的研判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供稿:综研室 徐 林]
[审核:殷梓晴]
[责编:罗 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