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2月24日,湖南省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计部门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的重大课题,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分析了全省经济发展形势,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原则,提出了明年需扎实抓好的六大重点任务,强调了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作出了科学部署。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作为经济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原汁原味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强化统计工作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认真履行统计职能职责,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要对标对表,认真总结,扎实开展年初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回头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深入开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科学反映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高质量发展成效,为服务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供稿:机关党委 谢妮莉]
[审核:殷梓晴]
[责编:徐  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