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省经济运行情况,5月9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在长沙召开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今年以来的全省经济运行特点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判全年经济发展走势,并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主持会议。


刘文杰指出,14位市州统计局局长和省局6位处长站在本地和本专业的角度,对1-4月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既客观反映了情况、理性分析了问题,又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听后很受启发。她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经济形势,并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精准把握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精准反映经济运行的情况和成效,认真学习领会张庆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毛伟明省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经济开局总体平稳,实现了“开门红”。但也要清醒看到,经济平稳运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多。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当好参谋,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提供高质量的统计保障。三是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省各级统计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抓好统计督察整改,持续推动《监督意见》落实落地;主动适应国家统计局新要求,提高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筑牢统计工作根基;提前谋划,有序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

省统计局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统计局局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综研室 范 夫]
[摄像: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鲁 喆]
[责编:张 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