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郴州市统计局精心组织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上午,郴州市统计局联合北湖区、苏仙区统计局紧紧围绕“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突出效果,全方位开展了一系列“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极大地宣传了郴州统计形象。

  ——统计产品赠群众。活动日当天,向群众发放并讲解郴州市统计局编印的《新中国成立70年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一书,用统计数据和图表图片向市民群众数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郴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以及巨大变化,激励全市人民奋力推进“五个郴州”建设,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统计宣传进广场。在市城区三处人流量集中的街道广场处设置了宣传展台,悬挂了宣传横幅标语,统计工作者现场解答市民咨询。活动现场,通过向市民发放《统计法漫画读本》、《人口普查知识问答》、《“三大”周期性普查》等宣传资料和购物袋、围裙等宣传物资,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统计服务入社区。市统计局志愿者们在局领导带队下前往网格化结对帮扶社区南塔街道八一路社区进行服务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和知识手册,填写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开展统计服务宣传。同时结合大走访活动,接受社区居民的咨询,倾听民声、反映民情。

  ——统计形象达心间。利用QQ群、微信群、网站等网络平台,宣传统计改革创新进程和成果,切实营造全民宣传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郴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郴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了《最美普查员》特辑,进一步提升统计品牌宣传,扩大了社会影响。

  [供稿:郴州市统计局   蒋艳芳]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