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衡阳市统计局为衡阳市委党校学员进行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深入落实推进统计法进党校相关要求,按照衡阳市委组织部安排,9月17日,衡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王伟以“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统计知识和统计法律意识”为主题,为2021年衡阳市委党校县干班和城区中青班学员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王伟从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文件、主要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基础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介绍。一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文件精神;二是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衡阳市统计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中规定的统计违法情形、统计违法行为的认定标准和处罚措施等;三是重点讲解了GDP、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统计指标的基本概念、指标涵义、计算方法等知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统计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统计法治意识,为在今后工作中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衡阳市统计局  政策法规科]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